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王长信   |   编辑:赵树丰   |    2019年06月03日 10:50   |   点击数:[]

  5月31日至6月2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北方赛区晋级赛暨总决赛)在山东邹城市举行。我校代表队以北方赛区晋级赛总分排名第四的成绩挺进全国总决赛。总决赛8进4比赛中,惜败上届及本届冠军东北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大赛一等奖。同获大赛一等奖的还有电子科技大学、南昌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代表队。

  大赛分为预选赛、小组循环赛和复赛三个比赛阶段,每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队员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知识,设计制作手动或自动机器人。参赛队员操作手动或自动机器人,借助机械产生的动能,从“龙门驿”出发,在13300mm×10000mm的赛区穿树林、过桥梁、跨界线、进大漠、越山丘、涉草地、爬高山,3分钟内完成交接令牌、投掷兽骨、登上山顶、举起令牌的任务,综合评价率先登顶的队伍完胜。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是国内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赛事,共吸引了全国76所知名高校、3000余人参加比赛。大赛的主题是“快马加鞭”,源自我国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旨在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创新创造的卓越能力和拼搏进取的竞技风采,激励科技创新,成就科技梦想。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


上一条:我校在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获佳绩

下一条: 我校合唱团荣获邯郸市第四届音乐金钟奖合唱金奖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