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成立仪式

来源:体育与健康工程学院   |   编辑:丹 斌   |    2021年06月16日 18:21   |   点击数:[]

  6月16日,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成立仪式在校篮球馆举行,邯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苗杰、我校党委副书记董志霄出席仪式,校党委统战部、团委、体育与健康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发布了《关于组建河北工程大学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的通知》,学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民族健身操训练队同学们表演了《华采民族风》,苗杰宣布河北工程大学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成立,教练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董志霄指出,河北工程大学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的成立是学校坚持体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也是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培育民族传统体育人才的又一举措。她要求,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刻苦训练、团结协作,勇于争先,以实际行动及优异成绩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和体育健康工作,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校园的推广与普及,提高项目的竞技水平和表演水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工程大学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下设民族健身操训练队、板鞋竞速训练队、爬椰子树训练队以及毽球训练队等4个专项训练队。负责组织参加全国、河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及国家单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赛事。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一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校三个项目获评第十九届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奖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