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郭庆斌   |   编辑:李晴晴   |    2020年11月28日 15:58   |   点击数:[]

  11月26日,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校长练继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立新,副校长吴国英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水利水电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情况。

  吴国英表示,要抓住机会,打造精品专业和课程;要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要重视教学成果积累,把专业建设与调整相结合,统筹推进一流建设工作。

  何立新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导向,树立工程文化意识,突出科研、教研等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

  练继建要求,要有专业建设成效的危机意识,善于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要在“四新”建设背景下,做好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本科不牢,地动山摇”,要切实树立人才培养永远是第一位的工作目标,突出人才培养的特色,服务国家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金课”建设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并针对多学科交叉融合、学科群建设、智慧化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在河北省大学生轮滑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