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新型单轨交通体系工程研究平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申彦利   |   编辑:李晴晴   |    2020年07月26日 20:29   |   点击数:[]

  7月25日上午,河北工程大学新型单轨交通体系工程研究平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服务中心举行。邯郸市副市长张学军,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校长练继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立新出席活动。

  练继建致欢迎辞。他表示,河北工程大学新型单轨交通体系工程研究中心是在我国著名轨道交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教授指导下筹建的,是河北工程大学和邯郸市地方需求深入对接的重要成果,希望各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框架协议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为邯郸市和全国的轨道交通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何立新代表学校同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光太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办公室等研究平台共建单位负责人签署新型单轨交通体系工程研究平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为建立新一代跨座式单轨车辆系统产学研合作机制,我校以“邯郸谋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为切入点,立足邯郸,着眼全国,对新型单轨交通体系开展相关研究拓展产学研课题研究。该平台将为邯郸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提供强力技术支撑和科学依据,促进新型单轨体系在我国同类城市的发展和推广,对带动我校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交通工程等学科的创新研究,促进邯郸市轨道交通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1039E

图为练继建发表讲话


上一条:【中国教育新闻网】全国拥军模范、河北工程大学退休职工高英慰问抗洪抢险子弟兵

下一条: 哈明虎调度科信学院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工作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