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美国运动医学会“运动是良医-校园行动”项目金奖

来源:体育与健康工程学院   |   编辑:赵树丰   |    2020年03月08日 21:37   |   点击数:[]

  3月7日,我校体育与健康工程学院任远教授主持的悦动健身学校健康培训项目获评美国运动医学会“运动是良医-校园行动”(ACSM-EIMOC)项目金奖。该奖项面向全球高校,我校是中国境内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大学。

  美国运动医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简称ACSM)成立于1954年,是国际公认运动医学、体适能训练、运动损伤与康复、健康关爱等领域中的行业权威,目前有超过75个国家近30,000多个会员。运动是良医(Exercise is medicine,简称EIM)是美国运动医学会的核心理念,作为医疗处方手段之一,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启动。其中“运动是良医-校园行动”(Exercise Is Medicine On Campus,简称EIM-OC)是ACSM专门针对高校师生员工,培养师生员工运动习惯,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并开展多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早期预防和控制的核心项目。2016年,国务院颁布《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的通知》,明确提出要“推广运动是良医”的理念。

  我校悦动健身学校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下,针对我校师生近700余人次,先后分五期完成徒步走、大众健身操、瑜伽、八段锦以及身体功能训练、运动损伤预防和康复等培训,并建立教职工健康档案。在为期一年的申报和评审过程中,美国运动医学会对我校的实证材料和完整的数据支撑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根据美国运动医学学会提议,我校可提名一名大学生在“运动是良医-校园行动”委员会任职一年。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络会议

下一条:致湖北籍学子的一封信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