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教务处   |   编辑:赵树丰   |    2020年02月23日 20:2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的组织管理,保证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顺利实施,做好开学后各项教学工作。2月22日上午,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吴国英出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高永格主持,教务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期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就实践教学、招生宣传和下一步在线教学组织实施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通过制定线上教学预案、组织任课教师线上培训、利用"学习通"" 雨课堂"教学平台模拟在线教学、细化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等工作,推出了系列硬核举措,提供了一揽子优质在线教学服务,为延期开学期间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自224日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起,教务处全体人员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在线值班;要加强业务学习,勇于担当重任;要突出问题导向,具体到教学组织的每一个环节,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在线教学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吴国英充分肯定了教务处的前期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教务无小事,要做到要事优先,小事到位,注重方案落实及教学效果;要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全面评估招生工作,及早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招生宣传工作;要做好全面摸排,对于因条件所限不能开展网络教学的学生要制定针对性的方案;要以此次延期开学在线教学为契机,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发挥现有网络教学平台的作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推动教学改革。她指出,全体教师和相关部门前期给予了教务处大力支持,希望开始线上教学后,能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争取最佳教学效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学期教师宣誓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统战部举办民主党派、知联会网上理论学习会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