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赵树丰   |    2020年01月17日 16:23   |   点击数:[]

  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哈明虎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班军出席会议并点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练继建主持。

  哈明虎强调,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的精准指导下,特别是在孙班军组长的精心指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理论学习收获丰硕、思想政治深受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更敢担当、为民服务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好表率、整改整治坚决有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哈明虎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全校奋力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进行了新的实践探索,积累了新的经验,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必须坚决接受指导组指导。

  哈明虎要求,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一是把牢初心使命这一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把牢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把牢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把牢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五是把牢党的制度建设这一根本保障,加快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孙班军代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河北工程大学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在抓好“规定动作”中细化任务,在选准“自选动作”中体现特色,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改进提高,同时坚持抓党建和抓业务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抓过程和抓结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理论学习的生命力、思想政治的辨别力、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民服务的手足情和清正廉洁上意志力,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三是持续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四是全面深入梳理总结经验,将主题教育阶段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练继建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把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带领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9项教育教学成果获河北省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获佳绩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