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学科规划与建设处刘凯   |   编辑:赵树丰   |    2020年01月17日 09:21   |   点击数:[]

  1月15日上午,河北工程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服务中心22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校长练继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立新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是举行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根据《河北工程大学章程》的规定,经民主推荐,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决定,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共有33名委员组成,练继建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何立新担任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孙玉壮、刘建功、董卫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练继建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是举行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练继建主持会议。水利水电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管理工程与商学院分别汇报了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展和计划安排情况,委员们对上述学院的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何立新在发言中指出,本届学术委员会将在学校新校区新风貌新跨越的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是学校人才兴校、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的重要推动力量。他希望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学院领导,能用心用情用力、精细精准精益、落责落地落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共筑工程梦想。

  练继建在讲话中对新一届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委员们切实担负起校学术委员会的崇高责任。他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的最高学术权力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本次学术委员会换届,是我校进一步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积极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为学术委员会正常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练继建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善谋事。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各位委员都是相关学科的带头人、学术骨干,要有宽胸怀、大格局、高站位,为学校的发展战略建言献策,谋划好本学科的发展方向;二是要干实事。一两年太久,只争朝夕,抓工作不抓紧就等于没抓,要成为实干家;三是要干成事。我们已经走在大路上,人心齐,发展才会更好更快。要善于学习身边的榜样,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形成干事创业的好氛围。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十三届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

下一条:我校官方微信获评全省新媒体·教育影响力十佳账号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