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生态智慧矿山联合基金项目在省科技厅举行签约仪式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孙扬   |   编辑:李晴晴   |    2019年12月27日 16:00   |   点击数:[]

12月26日下午,我校与河北省科技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共同设立的河北省自然科学生态智慧矿山联合基金在省科技厅举行签约仪式。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省自然基金办主任李志国,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校长练继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立新,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工程师孟宪营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科研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省科技厅厅长马宇峻会见练继建一行。

会上,张永强、练继建、孟宪营先后致辞。三方一致同意设立“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生态智慧矿山联合基金”(以下简称联合基金),联合基金及其项目纳入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按照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统一管理。

联合基金经费由省科技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及我校共同出资设立,第一期执行期三年,每年投入经费 1千万元,主要资助科研人员研究我省煤矿瓦斯治理、防控、预测预警及水体下采煤等煤炭行业相关领域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难题及相关基础理论。联合基金旨在发挥科学基金的导向和协调作用,促进产学研结合,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重视企业需求,吸引和调动社会科技资源开展以我省生态智慧矿山发展为背景的相关领域基础研究工作,推动我省生态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上一条:哈明虎访问东帝汶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下一条:北京国泰慈善基金会捐赠我校价值一亿元医疗器械设备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