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练继建到学科规划与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五个部门调研

来源:学科规划与建设处刘凯、科学技术研究院卢彦琦   |   编辑:赵树丰   |    2019年09月19日 19:05   |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校长练继建分别到学科规划与建设处、研究生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立新出席调研活动。

  练继建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新校区、新风貌、新跨越”,优化提升发展目标,把主题教育的要求紧紧落实到具体管理工作之中去。

  练继建要求,要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提高参与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能力。要以重点科研平台和优势特色学科为依托,凝练方向,加快建成若干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要加大科技成果的跟踪培育力度,鼓励教师申报国家和省级科技成果奖励,着力提高授权发明专利和标准制定的数量。要以校友为纽带,梳理思路,分组分片高效落实科研工作。工作落实要有指标、有考核,考核要有依据。要端正态度,提高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不辞辛苦,做好基础工作,切实为全校科研工作者营造良好的环境。

  练继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双一流”建设、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查找准、剖析透。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对标国家申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全国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基本规范,明确主攻方向和发展思路。要落实重点举措,细化任务清单,在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特色、汇聚学科队伍、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制定具体措施,加快补齐短板,突破制约瓶颈,实现关键指标倍增发展。

  练继建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实效,推进实践创新。

 

上一条:哈明虎检查新学期迎新工作

下一条:新校区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测全部达标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