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赵树丰   |    2019年09月12日 14:11   |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蔡杭州,成员苗兰良、朱博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哈明虎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校长练继建主持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三级及以上党员教授,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邯郸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代表,学生党员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

  哈明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全校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坚持以师生为本、确立适应新校区办学的管理体制机制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的迫切需要。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哈明虎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理论武装,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坚持上下联动,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坚持实践标准,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哈明虎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强化舆论宣传,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蔡杭州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围绕“四个到位”、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三要落实重点举措,创新方式方法。要把每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准确把握四项重点举措的内在联系,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大胆探索创新,精心谋划载体,努力使主题教育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四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

  练继建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牢牢把握重点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undefined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在市教育系统职工羽毛球比赛中获亚军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五次学习会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