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赵树丰   |    2019年08月20日 17:13   |   点击数:[]

    8月17日上午,我校在新启用的新校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哈明虎主持,副校长贾东水、相关党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意见》原文并就学习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意见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习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哈明虎指出,《意见》回答了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不懈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战略高度,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并从教材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质量建设和落实领导责任等多方面对加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做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根本遵循。

    哈明虎强调,要在深入学习中抓落实。要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在学习中落实、在落实中学习,努力把《意见》的20条逐字逐句学懂弄通;要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真正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第一课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第一学科”的引领作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查找短板,制定对策,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要求一个要求地落实,不折不扣地把《意见》落到实处。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人员的培训,扎实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要通过问卷调查、逐一谈心谈话、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调研等方式,真正了解和掌握我校思政课的教学现状、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可度以及学生对思政课教学方式和教师素质的期望,有的放矢地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为学生心中的“金课”。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领导,成立领导小组,举全校之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听课讲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协同发力,《意见》提到的要求,涉及到哪个部门、哪个单位,都必须拿出具体解决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细化、实化相关落实文件,将思政课与大工程文化育工程人项目紧密融合,在效果和特色上下真功夫、出真成效。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教师深入企业调研交流

下一条:新校区工作进度(20190812-20190818)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