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

来源:学科规划与建设处   |   编辑:赵树丰   |    2019年07月10日 09:37   |   点击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结果。经专家评估,征询有关部门意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我校“水资源水环境调控及综合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我校于2013年12月获批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4年开始招收水利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目前已招收6届40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含2019级)。

    项目实施以来,学校围绕服务国家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特殊需求,积极增加投入,大力整合资源,不断完善制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学科平台、导师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积累了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宝贵经验。依托该项目,学校获批了河北省高校唯一的水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立了河北省水资源水环境调控及综合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水利工程学科入选河北省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建成了我国北方规模最大的人工降雨-径流-灌溉试验基地等,项目的实施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学校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升办学水平,着力加强申报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整体搬迁专题报道

下一条:校领导到我校2019年高考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