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教务处张晓娟   |   编辑:赵树丰   |    2019年07月05日 18:03   |   点击数:[]

    6月29-30日,由教务处、校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主校区举行。经过半决赛、总决赛两个阶段的选拔评比,文法学院刘晓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母静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江利华、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任晓芬、管理工程与商学院孙琳琳等5名教师获一等奖,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王艳辉等7名教师获二等奖,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陈立等12名教师获三等奖。副校长吴国英出席总决赛并讲话,各学院(部)15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加大了课堂讲授环节的难度,“教学节段”由自选改为现场抽取,加强了对板书技能的考核,完善了“教案和讲稿”评比的目的和作用,全方位地展现了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和职业风范。

    吴国英指出,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我校教师相互交流的一个平台,不仅要展示教师的教学风采,更要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她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一要改革传统的教与学形态,着力推动课堂革命;二要加强对教学法和教学理论的研究,力争推出一批优秀的、示范性的教育教学成果;三要争做“金课”建设者,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中率先发力;四要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和社会适应度。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参赛教师讲授现场


上一条:我校获河北省第二届高校MBA创业企划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第六届思想政治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