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文学与建筑”经典诵读会暨第四届大学生阅读大赛决赛

来源:文法学院李立锁   |   编辑:李晴晴   |    2019年04月29日 16:59   |   点击数:[]

  4月25日,我校在五教报告厅举办“文学与建筑”经典诵读会暨第四届大学生阅读大赛决赛。校党委常委曹庆奎出席活动,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作品《哭泣的圆明园》《都江堰》获一等奖。

  来自10个学院、29名选手的10件作品参加了决赛,既有借建筑之美以抒怀咏志的经典文学作品《岳阳楼记》《滕王阁序》,也有通过工程建筑的历史变迁,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都江堰》《哭泣的圆明园》《莫高窟》,还有抒发广大师生对学校真挚热爱对新校园热切期待的原创作品《漫步校园寄情思》。经过指导教师的精心辅导,参赛选手通过配乐诵读、情景表演等多种方式,对文学作品进行了全新的演绎。

  此次活动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法学院、建筑艺术博物馆(筹)联合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中国现代煤炭科学开采论坛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