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来校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李晴晴   |    2019年04月30日 18:02   |   点击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来校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下午2时30分,高志立到主校区电阶教室,与建筑与艺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视觉传达专业120名同学一起,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江然老师讲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上,王江然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五四运动对中国发展的深远影响作了深入讲解。王江然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同学们认真听课,互动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高志立边听课边认真记录,并在课后同王江然亲切交流,对她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随后,高志立来到五教报告厅,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中国梦伟大实践中放飞梦想”为题,为我校师生员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高志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志立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定力。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坚定信仰中把准方向,在融入中找准坐标,在坚持中升华绽放。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要知行合一、点滴做起,积极投身实践,增长本领才干。要攻坚克难、久久为功,锤炼百折不挠、滴水穿石的意志品质。要厚植家国情怀,正确认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自觉把个人追求放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中,在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勇立潮头、展现才华。

  校党委书记哈明虎主持报告会。他说,高志立同志结合自己大学学习和工作经历,作了一场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政治高度、有师生温度,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一场励志明志践志的好报告。省领导到学校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是学校历史上的首次,必将载入河北工程大学史册,也必将极大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

  哈明虎对高志立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们要把高志立同志的报告精神和对学校的深情厚爱,化作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心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应有贡献。

  省委副秘书长、接待办主任柴宝良,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董友,省委办公厅秘书处、省教育厅人事处负责人,校领导彭文民、刘志军、曹庆奎、王虎平、何立新,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师生员工代表550余人聆听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报告结束后,高志立在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新校区,对新校区规划建设给予高度赞扬。

图为高志立随堂听思想政治理论课


图为高志立、哈明虎与王江然老师交流


ADD1

 图为高志立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2298F

 图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现场 

上一条:科信学院学生郄雨康获评邯郸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下一条:我校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