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会

来源:学科规划与建设处   |   编辑:李晴晴   |    2019年01月07日 14:45   |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哈明虎作书面讲话,校领导王延吉、彭文民、吕海涛、刘志军、曹庆奎、王虎平、王林昌、郭鸿湧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负责人、重点学科带头人、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鸿湧主持。

  校长王延吉在以“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主题的讲话中,对过去五年学校的学科建设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深刻分析了学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他指出,要按照突出特色、内涵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重点建设省内领先学科,巩固领先优势,强化学科特色;加快振兴传统优势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确立在省内高校同类学科中的新优势;大力推进工农医学科交叉融合和新兴交叉学科发展,确立新的发展领域,形成我校新的办学特色。他强调,要以学校整体搬迁为契机,加快提升学科发展基础,加快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以本为本、培养一流本科人才,深化改革、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主体责任,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

  校党委书记哈明虎在书面讲话中指出,自第一次学科建设会议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工程文化为引领、以特色发展为引擎、以服务社会为引导,扎实推进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取得了210余项零的突破或历史性突破,学校事业实现持续跨越发展。学校整体搬迁已拉开帷幕,新校区办学的大业即将实现,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应将学校的发展重点转变到追求内涵发展的轨道上来,应认清形势,形成共识,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充分发挥校党委在建设全过程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重大部署安排落地见效。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坚定必胜信心,团结一心,万众一心,奋力夺取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突破。

  副校长郭鸿湧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在整体搬迁即将开始、实现由外延发展为主向内涵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学科建设的清晰思路和奋斗目标。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和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落实见行、落地见效,并重点强调了学院应切实履行好学科建设主体责任,团结带领本学院广大教职员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会上,水利水电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作了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条:新校区每周工作进度(20181231--20190106)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大会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