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黄耀宇   |   编辑:李晴晴   |    2019年01月04日 18:53   |   点击数:[]

  12月28日,我校在五教报告厅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哈明虎作书面讲话,校领导王延吉、彭文民、吕海涛、刘志军、曹庆奎、王虎平、王林昌、郭鸿湧出席会议。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校关工委负责人,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干部,学生社区辅导员,学生代表45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彭文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曹庆奎作学生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以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表彰了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先进集体与个人、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科信学院党委书记龚晓会、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栋、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亚敏、管理工程与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紫玥分别代表学院,就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创业就业、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哈明虎在书面讲话中指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最根本的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工作全过程,扎根时代生活,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进,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他强调,要在“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上作文章,全力推进学生工作不断改革创新,要坚定不移地以改革创新谋划思路,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以改革创新提升质量。必须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观念和工作理念,一切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构建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学工部门组织协调、部门(单位)协同配合、学院(部)具体落实、全员共同参与的“大学工”格局,努力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大会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