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大会

来源:教务处张晓娟   |   编辑:李晴晴   |    2019年01月04日 10:10   |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我校第三次教学工作大会在五教报告厅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河北省教育大会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校领导哈明虎、王延吉、彭文民、吕海涛、曹庆奎、王虎平、王林昌、郭鸿湧出席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海涛主持大会。

  校长王延吉作了题为“提升教学质量,坚持特色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的大会报告。他强调,要狠抓教学质量突出特色发展,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强化专业认证(评估),积极实施新工科建设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要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推进人才培养的质量文化建设;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要牢牢抓住历史性机遇,切实履行好职责和义务,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彰显工程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推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哈明虎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领导,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本科教学工作。要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坚持一切为了本科教学,一切服务本科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加快“全面提升步伐”,专业结构布局上要加快“全面调整步伐”,文化建设上要加快“全面引领步伐”,育人体系上要加快“全面协同步伐”。他强调,新时代、新担当,新校区、新作为。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需要有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教学做基础。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效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力争早日实现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目标。

  大会表彰了2018年教学名师、青年教学骨干教师;为2018-2021年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全校中层干部,学院(部)科级干部、系(室)主任(副主任),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全体教学管理人员500余人参加大会。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大会

下一条:我校原创毕业歌获评第三届全国最美校歌展播评选活动推介歌曲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