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三农思想研讨会

来源: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包月英   |   编辑:李晴晴   |    2018年09月30日 11:38   |   点击数:[]

  9月28日,我校举办新时代三农思想研讨会暨三农研习社揭牌仪式。副校长郭鸿湧出席活动,为三农研习社揭牌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专业200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郭鸿湧指出,涉农专业的大学生要紧贴时代脉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要求,三农研习社要积极践行“一懂两爱”,引导师生了解农村、关注农业、关心农民,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

  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巡视员张文军,《农民日报》广西站站长高飞博士先后作了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围绕乡村振兴需要关注和解决的产业结构、粮食生产、经营模式等问题,对农业、农村、农民及乡村振兴如何与现代农业高效连接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后,三农研习社师生到成安县三信农业生态园区,实地考察了柱状苹果迷宫、葡萄种植大棚、火龙果和草莓种植温室、葡萄长廊等,了解各种设施配套以及蔬菜瓜果生长情况,增强了学生对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感性认识,积累农作物种植经验,将来能够更好地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农业,服务于农民。

图为师生实地考察三信农业生态园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双一流”拟立项建设项目汇报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申报的四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省级项目并被推荐参与国家级项目评选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