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原冬霞   |   编辑:赵树丰   |    2018年07月13日 16:06   |   点击数:[]

  7月9日-12日,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北省分区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全省设有土木工程专业的25所本科高校的26支队伍同场竞技。我校作为竞赛承办院校派出2支代表队参赛,获二等奖1项,最佳创意奖1项。科信学院单独组队参赛并获优秀奖。

  开幕式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秘书长、浙江大学毛一平教授,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副秘书长、石家庄铁道大学宋玉香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曹庆奎教授致欢迎辞。

  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团结合作,充分利用提供的材料和工具进行结构优化设计和制作。经过激烈角逐,燕山大学等3支代表队获一等奖、河北工程大学二队等5支代表队获二等奖、华北理工大学等8支代表队获三等奖、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等10支代表队获优秀奖,河北工程大学二队获最佳创意奖,华北科技学院获最佳制作奖,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等6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海涛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需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大学生实际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河北工程大学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为培养土木类新型人才贡献力量。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秘书长、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明生教授肯定了我校的赛事组织工作并宣布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举办。

  此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工程大学承办,北京迈达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东华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竞赛以“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2018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为题,旨在通过制作大跨度空间结构结构模型并进行多荷载工况的加载试验,解决大跨度空间结构建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探讨空间结构的受力特点、设计优化、施工技术等问题,展示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与合作精神。

  教务处及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日报》、《工人日报》、河北新闻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参赛选手在制作模型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河北大学党委常委王培光来校访问

下一条:河北农业大学原纪委书记李俊卿一行来校访问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