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弦乐四重奏经典作品赏析

来源:   |   编辑:news   |    2017年12月14日 11:06   |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五教报告厅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弦乐四重奏经典作品赏析,河北交响乐团原副团长杜建国携四位演奏家,带来弦乐四重奏舒曼《梦幻曲》、德沃夏克《幽默曲》、莫扎特《D大调K.136嬉游曲》等经典作品。邯郸市文化局副局长武鸿雁、我校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以现场演出与专家讲解相结合,艺术家们讲解了乐器、音乐作品的相关知识,并以高超的表演技艺,将音乐作品表现得淋漓尽致,让我校学生走近高雅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了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图为弦乐四重奏舒曼《梦幻曲》

图为活动现场


上一条:校长王延吉为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