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省山区科技帮扶对接会暨太行鸡生态健康养殖技术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马腾壑   |   编辑:赵树丰   |    2018年09月03日 14:47   |   点击数:[]

  8月27日,由河北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办公室主办,河北省太行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北省禽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北省山区科技帮扶对接会暨太行鸡生态健康养殖技术交流会在石家庄赞皇县召开。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办公室主任逯国英,我校副校长郭鸿赞皇县副县长董建芳出席会议。我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专家,太行鸡联盟盟员单位代表及赞皇县太行鸡养殖企业技术人员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科学研究院院长、河北省太行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斌主持。

  开幕式上,逯国英介绍了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办公室的职能和依托山区联盟开展科技培训的情况,并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接受新知识、拓宽新视野,围绕产业发展多做工作,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办公室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太行鸡联盟,为联盟的发展做好服务。郭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状况,并强调学校十分重视联盟和禽病中心的发展,希望全省太行鸡品种选育、养殖、产品加工企业依托学校平台进行交流和合作,共同助力赞皇县科技脱贫。董建芳介绍了赞皇县太行鸡养殖情况,她表示各位专家针对赞皇太行鸡产业的行业和技术问题进行的指导,对带动太行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助力赞皇县科技脱贫起到了推动作用。

  会议以“生态环境优化、产业升级增效”为主题,发挥了太行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培训的作用,邀请国家蛋鸡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宁中华教授,我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河北省禽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石玉祥教授就我国地方鸡产业的发展现状、问题与挑战以及太行鸡疾病无抗生态防控技术作了报告。与会企业代表与太行鸡养殖贫困户进行了技术帮扶对接。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邯郸市“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团来校督导检查“七五”普法工作

下一条:新校区每周工作进度(20180827--20180902)

微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