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统战部张博   |   编辑:赵树丰   |    2018年05月08日 09:35   |   点击数:[]

  5月4日,学校组织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赴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和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王林昌参加活动。

  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陈列馆,毛泽东同志亲自修改的“五一口号”手稿墨香犹存,民主建国道路的艰难探索、“五一口号”的发布、民主阵线积极响应中共“五一口号”三个单元大量珍贵的史料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对当时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自觉坚定地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与召开新政协会议和建立新中国,有了更切实的感受和深刻的认识。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解放战争胜利、成立新中国和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了我党老一辈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建立新中国而做出的的不朽功勋。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中央统战部旧址合影


在西柏坡纪念馆合影


上一条:新校区每周工作进度(20180430-20180506)

下一条:哈明虎带队赴广平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微博动态